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贵州省美协

  贵州省美协

  2020年贵州省美协将继续发扬做服务、做实事精神,继续以弘扬核心价值观、坚持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为宗旨,做好贵州美术事业发展大文章。

  一、承办好中国美协在贵州兴义市主办的“脱贫攻坚战·美丽黔西南”全国中国画主题作品展,在2020年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的时刻,以美术的方式讴歌脱贫攻坚历程,展现脱贫攻坚成果,展示新时代新山水风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举办好“纪念遵义会议85周年贵州省美术作品展”。

  三、举办好四项协会创设届次展:“第二届贵州省高校教师美术作品双年展”、“第五届贵州省女美术家作品双年展”、“第三届贵州省青年美术双年展”、“第二届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写生技能大赛”。

  四、举办两场艺术助力乡村脱贫的主题艺术节:打造“无中生有——洪江实验艺术节”。利用荔波县洪江村原生态古村落的痕迹,和它吸引来的全国各地30多位艺术家“新村民”,联动贵州各高校的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在当地共建艺术主题乡村,举办大地艺术节。活动期间创作的公共艺术作品将留在洪江村,塑造和丰富该地区的文化内涵和环境艺术,让艺术成为地区复兴的新动力,强调“走进乡村的艺术是内向治愈”的理念。推出“青年力量·对话乡村——贵州省大学生艺术乡创行动”,动员贵州省艺术院校大学生,在平坝县塘约村参与乡村振兴实践,结合乡村发展需求,与村民结伴共同生活,共同创作一户一景、一房一景、一院一景、一田一景等“微创作”、“微改造”个性化乡村公共风景,用建设魅力人文乡村的实际行动参与2020全国脱贫攻坚决胜年工作。

  五、做好文军扶贫工作,每月一次分期分批组织贵州省内美术家深入到脱贫攻坚一线的乡村举行文军扶贫行动,包括志愿支教、举办讲座、合作举办展览、合办活动等。

  ——谌宏微(贵州省美协主席)


美术报 聚焦 00004 贵州省美协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6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