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聚焦

浙江省书协

  浙江省书协

  在新的一年中,浙江省书协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举办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系列活动,包括“两美”浙江相关展览,浙江省农民书法篆刻主题精品展,浙江省书协会员书法篆刻主题精品展。

  二、2019年浙江省政府正式印发实施《浙江省诗路文化带发展规划》,提出以“诗”串文为主线,以“诗”为点睛之笔,着力打造浙东唐诗之路、大运河诗路、钱塘江诗路和瓯江山水诗路“四条诗路”文化带。2019年省书协已经组织“浙东唐诗之路”的采风活动,2020年将继续组织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的采风。

  三、浙江省书协品牌活动的继续推进,包括在兰亭节期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行草书42人展”、“兰亭雅集42人展”、“兰亭论坛”。近些年浙江省与其他兄弟省份都进行了书法精品交流活动,2020年将举办“浙江·四川书法精品交流展(浙江)”(暂名)。此外,将继续深化和推进“浙江书法村”的创建。2013年,随着首个“浙江省书法村”落户温州,浙江省书协创建“浙江省书法村”暨书法服务月活动由此展开,现已经6年,创建了117个“浙江省书法村”。

  四、浙江省书协注重书法人才的培养,除了继续推进“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书法创作骨干研修班”的人才培养计划,新的一年,在人才培养上还将有大的动作。省书协将组织实施“浙江省书法名家孵化计划”,从优秀的、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书法作者中,通过名师指导、培训采风、作品研讨、展示等形式培养书法人才,力争通过3—5年培养培养15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书法篆刻家。

  ——何涤非(浙江省书协秘书长)


美术报 聚焦 00007 浙江省书协 2020-01-04 美术报2020-01-0400011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