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美术报青芒书画院首家青少年分院落户杭七中

授牌仪式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

  本报杭州讯 记者 唐永明 12月31日,2019年的最后一天,全国各地都沉浸在喜迎新年的氛围中,下午1点,杭州第七中学第七届“安定之星”颁奖典礼,暨迎新文艺汇演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举行。

  典礼在由浙江音乐学院国乐团和杭七中民乐团联袂演奏的欢快的《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杭州第七中学校长张江英致新年辞。

  紧接着,美术报青芒书画院杭七中分院成立授牌仪式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率先举行,由美术报总编辑杨丽授牌,杭州第七中学校长张江英作为代表接受,在全场的热烈鼓掌声中,美术报在高级中学设立的首个美育基地宣告成立。

  杨丽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蔡元培先生“以美育代宗教说”发表102周年,一个世纪前具有前瞻性的思想在如今依然深邃有力。美术报一直致力于美术普及推广,为提高全民审美水平不遗余力。作为一家主办了27年的美术类专业报纸,我们是中国当代美术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经历过艺术市场从萌芽到壮大,从火爆到趋于理性的过程。新时期的媒体转型需要有新的思路,而美术教育也需要适时拓展方向,走多元化发展的道路。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与杭七中不谋而合,美术报青芒书画院杭七中分院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以及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共同促成了这件好事。大家共同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大美育体系下推动青少年美育教育。

  从报社角度来说,美术报青芒书画院杭七中分院的成立,媒体把触角伸到了中小学校,融入进了美术教育的第一线,能够了解和掌握最前沿的美育动态。从学生、会员角度来说,在其艺术人生起步阶段,有了一个自我展现和成长的舞台,可以开发潜能,提高审美赏析能力,加深文化理解等,并且还可以直通参加美术报主办的一些青少年书画活动,丰富自己的社会经验。另外美术报专门开设有美育板块,不定期邀请名师作一些案例讲解,能从专业性上给予学生学校所授知识以外的一定补充,从而让同学们应对高考难题,掌握名师方法和技巧,在人生转折的紧要关口作出有针对性的选择。

  专程赶来参加授牌仪式的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王敏杰发表讲话,他表示,来到杭州第七中学这个活动现场,让他感到很亲切,有种回到自己学生年代的感觉。接着,他高度肯定了美术报青芒书画院杭七中分院这样一种专业媒体和艺术高中组合成立美育基地的模式,认为这是一种强强联手的创新之举,表示很有信心看到书画院的发展壮大。

  青芒社是美术报围绕我国青少年美育需求,于2017年全新搭建的融引领、培育、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权威平台,旨在聚合全国各地美术青少年、家长以及一线美术教育从业者,为他们提供一个全国性的美术教育展示服务平台。并利用美术报在业界良好的专家资源,给予权威性的指导和帮助。

  浙江省杭州第七中学前身为浙江安定学堂,创建于1902年,至今已逾百年,是浙江省最早建立的中学之一,曾经培育了众多知名学者。学校现为浙江省首批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素以教风严、学风正、校风好、教学质量高享誉杭城。现有学生近1800人,拥有专任教师191人,高级教师68人。就在最近,杭州市第七中学被评为杭州市教育改革创新年度学校。

  希望这样的联手合作能获得圆满成功,这一全新的探索模式能够获得美育界的广泛认可,并得到普及和推广。


美术报 要闻 00009 美术报青芒书画院首家青少年分院落户杭七中 2020-01-04 11534695 2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