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金鼠闹春

  金鼠闹春

  本报岱山讯 耕绿 1月5日, 由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浙江赛丽美术馆承办的“金鼠闹春”2020书画作品展开幕,吸引了岱山众多民众前来观展。

  这场跨年展览,邀请了浙江省内30余位书画名家,历时3个多月精心创作,展出命题式绘画作品57件。九十高龄的花鸟画家朱颖人的《一路好风光》是为展览亮点。钱贵荪、池沙鸿、宋柏松、毛翔先、张谷良、何业琦、潘汶汛以及年轻新锐画家罗小珊、王赓也为画展挥毫泼墨,各自奉献以鼠为主题的迎春佳作。传统节日、传统的生肖年画、传统的水墨艺术呈现出一番热闹祥和、百鼠闹春的红火景象。

  杭州市舟山商会会长、浙江赛丽美术馆创始人夏赛丽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岱山的女儿,能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能为家乡人民带来艺术的美、文化的美,倍感幸福!”

  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教授李以泰,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白一,浙江甲骨文学会副秘书长盛郁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贾广雅,这四位特地从杭州赶来的书画家们当场挥毫泼墨,写对联、写福,为岱山人民送去新年的美好祝愿。


美术报 艺闻 00007 金鼠闹春 2020-01-11 美术报2020-01-1100008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