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

  本报北京讯 通讯员 王莉萍 1月4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现代工笔画院、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展出来自全国各地近300位艺术家创作的精致工笔作品,包括入选作品257件(含入会资格作品61件),特邀名家作品40件,以近年来工笔画家最前沿的精品力作,组成既有名家参与又有青年艺术家竞艳,体现出现代工笔画继往开来、在传承中创新的时代特色。

  开幕式后举行了学术研讨会,近20位当前工笔画坛卓具影响力的理论家、专家出席会议,围绕当代工笔画在传统文化价值内核与图像时代的审美需求间进行的多维探索与深刻思考进行了热烈讨论,研讨会由尚辉、王镛主持。

  据悉,“全国现代工笔画大展”作为现代工笔画院打造的品牌工笔画作品展,是画院振兴中国工笔画的重要举措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首届大展于2010年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成功举办。二届展于2014年在中国美术馆及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同步展出。三届展1月4日至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展出外,还将于1月15日至2月16日在广东中山美术馆展出。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时代丹青·全国第三届现代工笔画展 2020-01-11 美术报2020-01-1100011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