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文化礼堂

浙江省首届文化礼堂书画大赛终评揭晓

  本报讯 记者 朱杨健 近日,浙江省首届文化礼堂书画大赛终评在浙江日报大楼举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评审,本次大赛10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以及100名优秀奖名单均已产生。由于最佳网络人气奖评选在进行,最终获奖名单将择期公布。

  浙江省首届文化礼堂书画大赛自开始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书画爱好者包括广大乡镇街道社区和农民画家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大赛共收到包含各个画种的投稿作品4000余幅。随后,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初评,共评选出入围作品600件。终评阶段组委会邀请了赵雁君、孙永、安滨、吕金柱、王敏杰、赵军作为专职评委,以现场评审的方式选出最终的各类奖项。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有书法、篆刻、中国画、油画、漆画、农民画、儿童画、剪纸等,种类繁多,在内容表现形式上也多种多样,可谓百花齐放,也切实反映了浙江文化礼堂丰富多彩的特色和广泛的群众参与度。

  为了使评选结果更加权威和专业,本次组委会邀请的评委团也是各有所长,每个类别的参赛画种均有不同的评委担任,根据入围作品的数量来进行终评名额分配。

  600件作品几乎铺满了整个大厅,仔细观摩,每一张作品的水平虽然有差别,但是里面所表达的思想和所反映的风貌都别具一格,特别打动人。尤其是农民画和剪纸,所表现的主题更加接地气,让人感受到了新农村的新变化新发展。

  评委团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也赞誉有加,尽管作品大多出自普通书画爱好者之手,但里面不乏精品,尤其是最终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其专业高度已经相当了得,而且真情实感流露,是真正源自生活的艺术品,相比许多专业画展的作品更能贴近群众得到群众的认可。

  此外,组委会还将举办获奖作品的巡展,把这些优秀作品真正带进文化礼堂,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感受到人民艺术的魅力,也让文化礼堂更加有文化、有艺术,这也是本届大赛的初衷。


美术报 文化礼堂 00025 浙江省首届文化礼堂书画大赛终评揭晓 2020-01-11 11554241 2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