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聚焦

文章导航

  杨胜: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艺术前行的方向

  从小因为连环画喜欢上了绘画,身处小城,老人的一句话:“宁学一门手艺,也不要学画。”早早就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了。但藏在心里的愿望总是挥之不去。没有老师的指导可以到书本里去找,书本上的图片就是我临摹的范本,大街上的行人就是最好的模特。偶尔在《美术报》上得知吴山明老师的名家班在招生,立刻开心地四处打听,可惜因为工作单位无法批准这么长的假期只能放弃。几年后忍不住我干脆辞掉工作准备再次报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7年终于报名参加了美术报吴山明中国画创研班第三届的学习。

  感谢《美术报》提供了好平台,让我能与吴老师结缘。在名家班学习期间,吴老师对我们悉心教导,全科式的中国画教育,科学地利用中国画种间的审美互补,让我们基础不同的学员在美的理念与境界、专业表现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为今后的自学之路奠定自信和基础。两年的学习时光有许多弯路迷茫,也曾滞留难以前行,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我艺术前行的方向,这些过程也将成为我人生长河中永久的回忆。

  衷心感谢《美术报》举办高水平创作班,衷心感谢吴老师、池老师,祝福各位师兄师姐们,希望下次还在一起。

  (美术报名家学院吴山明中国画创研班第三届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13 2020-01-25 美术报2020-01-2500012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