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聚焦

文章导航

  方立庭:那段教学相长、同窗互励的日子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进美术报的名家班学习距今快九年了。许多年前,我就是订阅美术报的忠实读者。2011年的夏天,我报读了美术报范扬导师的山水画名家班。

  一批颇有成就的艺术名家和中国美院的优秀教授们联同导师范扬,给同学们做了科学严谨的教学大纲。我们随着范扬老师和这些名家学习、外出写生、感悟传统,受益终生、影响深远,通过这几年在美术报名家班的学习,集益广思,令我开阔了眼界,改变了原先学习上的很多狭隘认知。名家班结业后,我一直在家里忙于其它工作,画画虽少了,但艺术认知却日益在加深,这都有赖于那几年在名家班的学习。

  温故而知新,空闲的时候,我还会打开在美术报学习时候留下的笔记、录像、录音,老师、同学们熟悉的身影依旧历历在目。教学相长、同窗互励,就好像还在昨天。

  不能辜负美术报曾经给我们的鼓励和期望,往后还要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画画。久不见范扬老师和同学们,想念他们,想念美术报。

  (美术报名家学院第一届范扬导师班学员)


美术报 聚焦 00013 2020-01-25 美术报2020-01-2500015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