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聚焦

文章导航

  暴发明:结缘于美术报少儿赛,并终身为伴

  与“美术报”结缘可追溯到1999年,那时我在靖江市与同学办美术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美术报举办的“跨世纪之星全国少儿美术大赛”,我们学生荣获“金奖”、“银奖”,至今记忆犹新。

  2005年我在张家港市创办“发明画室”以来,多次参加“美术报全国少儿大赛”活动。2019年8月16至18日,发明画室又参加了美术报在杭州举办的“全国少儿美术现场赛”,获得了“四金六银”,是获奖最多的机构。并与全国各地20多个团体一起参观了中国美院象山校区(校区建筑获多项国际大奖)、西泠印社、浙江博物馆、常书鸿美术馆。这些都与美术息息相关,杭州之行,令人难忘,圆满成功,载誉而归。

  此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与激发了画室学生的绘画兴趣。比如张淑涵同学,平时画画不怎么认真,画得不好,自觉没有天份。此去杭州报名积极,本是抱着想到西湖游玩的目的。到杭州后和王玉等画得优秀的同学住在一起,耳濡目染受到启发。赛前练习画得十分细致,全身心投入。第二天比赛获得了“铜奖”,这是她从未有过的荣誉。杭州回来以后像变了一个人似的,绘画积极主动、勤学好问。妈妈生日,精心为妈妈画了一幅祝福作品,妈妈感动,喜极而泣,同学们交口称赞……

  我们希望“美术报”每年暑假都举办这样的活动,比赛为次,让学生接触与感受艺术熏陶最重要。官方举办不以赢利为目的活动会逐渐将全国各地更多、更优秀的学生与团体凝聚过来。祝美术报越办越好。  (张家港市发明画室)


美术报 聚焦 00013 2020-01-25 11552393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