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美育

文章导航

博物馆里过春节

  浙江省博物馆

  国宝墨影——传拓体验

  时间:2020年2月22日

  溯源问茶——南宋茶器绘画创作体验

  时间:2020年2月15日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文澜阁罗汉堂

  内容:浙博文澜乐府文博沙龙,以文化传承创新为引领,聚焦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运用演绎、雅集会友的形式定期举行,展示“琴棋书画诗酒茶花香礼”等中华文化精髓的古风遗韵,让公众在耳濡目染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瑞鼠呈祥 浙博有礼

  时间:2020年2月2日

  鱼跃龙门——鱼型摆件制作

  时间:2020年2月22日

  迎春龙——民俗文化活动

  时间:2020年2月23日

  地点: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

  内容:“我们的节日”为积极践行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的系列主题体验项目,通过不同主题活动,启发参与者从传统节日习俗中寻找传统与现代的契合点,做到古为今用,形成新的节俗。

  东莞莞城美术馆

  艺游时光——亲子观展寻宝任务

  时间:2019年12月19日至2020年2月16日(周一除外)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楼展厅

  内容:拟定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9”展览期间开展观展寻宝互动,通过作品画面细节设置5-8幅作品线索,让观众在观展中寻找答案,找出全部作品。以此让观众观展同时并了解作品。

  纸上添花——创意剪纸体验活动

  时间:2020年1月18日至2月8日

  (周一除外)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楼大厅

  内容:美术馆每天提供剪纸材料包及吉祥图案供群众在春节期间进行剪纸体验活动。

  心有所“鼠”——新春福袋制作体验活动

  时间:2020年1月18日至2月8日

  (周一除外)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楼大厅

  内容:莞城美术馆准备以生肖鼠为主题的新春福袋制作材料包,在春节期间免费为观众提供,观众现场完成作品后拍照留念,即刻带走。

  “鼠”你精彩——生肖纪念章印制活动

  时间:2020年1月18日至2月8日

  (周一除外)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楼大厅

  内容:莞城美术馆准备以生肖鼠为主题的新春生肖纪念章,在春节期间免费为观众提供,观众自行印制后即刻带走。

  鼠不尽的美好生活——儿童现场绘画作品展

  时间:2020年1月20日至2月8日

  (周一除外)

  地点:莞城美术馆一楼大厅

  内容:为表现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新年愿望,莞城美术馆结合2020新年伊始的契机,联合相关艺术培训机构举办“(数)鼠不尽的美好生活——儿童现场绘画活动”,通过现场绘画挑选出30件入选作品在美术馆展出。以丰富东莞儿童的艺术活动,从小树立其正确价值观,传播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弘扬中国梦。


美术报 美育 00021 博物馆里过春节 2020-01-25 美术报2020-01-2500013 2 2020年01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