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聚焦

那些未及欣赏的画作,云端与你分享

  2月26日,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博邀您云看展/培根铸魂,那些未及欣赏的画作云端分享给您(中国画篇)”上线与观众见面。“国博云看展”使得原定“跨双节(元旦、春节),迎两会”的大展突破了疫情的阻隔,重新回到了观众的视野。70年培根铸魂——新中国培养出一代代杰出优秀的美术家。2019年12月29日,汇集了周韶华、朱颖人、方增先、陈家泠、全山石、詹建俊、靳尚谊、赵宗藻、潘鹤、钱绍武、张祖英、张立辰、郭怡孮、吴山明、杨力舟、王迎春、刘巨德、杨晓阳、杜大恺、吴悦石、冯远、许江、徐里等画家的“培根铸魂——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人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参展作品所构成的宏大叙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中国美术的巨大成就和伟大祖国7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然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阻止了观众的脚步,宅在家中抗疫之余,在线欣赏名家经典作品,不失为一种美的享受。


美术报 聚焦 00003 那些未及欣赏的画作,云端与你分享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0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