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宁波美术馆

  本报讯 效艺 宁波市文艺界包括美术馆人积极响应市委宣传部和文联号召,深入基层、贴近抗疫防疫一线,创作了大量人民战“疫”文艺作品,体现了“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的艺术态度与担当。2020年是宁波美术馆建馆15周年,在此期间形成了以宁波籍艺术家作品为基础,中国现当代艺术名家作品为重点,当代艺术作品为特色的收藏体系。为弘扬宁波籍艺术名家“为时”、“为事”而作的艺术精神,满足人民群众高涨的审美需求,特将宁波籍名家作品作为项目研究、展示单元,以“静待‘画’开·ONLINE|馆藏宁波籍名家作品系列展”,分别在宁波美术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首先推出的是“劲草精神——陈秋草百年回顾展”,展出上海美术馆的第一任馆长、中国美术教育家、美术活动家陈秋草尤为擅长的花鸟、山水及儿童绘本插图藏品十余幅,从花鸟怡情、松山云海、童心未泯三个章节进行呈现,并辅以作品赏析等公教互动栏目,以期观者能品画识人,感受这位宁波籍艺术名家的人生。


美术报 聚焦 00004 宁波美术馆 2020-03-07 美术报2020-03-0700013 2 2020年03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