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雾尽风暖 春花灿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开始,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等公共文化机构以及国有博物馆、文保单位等文博机构纷纷采取临时闭馆的措施。在此期间,各公共文化机构和文博机构推出在线博物馆、在线图书馆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可以说是“线下关门、线上开花”。

  2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印发了《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就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指出全国各地的文化场馆可按照疫情风险区域等级划分和精准防控要求,分区分级、逐步有序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公众健康,各恢复开放场馆都根据自身情况做了预案和相关防范措施,如加强员工的健康监测和管理,除此之外还采取措施加强群众进出场馆的管理和服务。


美术报 艺闻 00010 雾尽风暖 春花灿 2020-03-21 美术报2020-03-2100009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