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杭州博物馆

  3月17日起,杭州博物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统一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参观。

  杭州博物馆开放的区域是北馆的“物华天宝——杭州出土文物精品陈列”展厅、“意匠生辉——杭州不可移动文物纵览”展厅、“闲情雅致——馆藏文房雅玩陈列”展厅及文创商店。南馆开放“最忆是杭州——杭州历史文化陈列”、“和谐自然 美好未来——全国少儿剪纸作品展”(临时展厅)。

  从16日起,杭州博物馆对展厅、公共设施进行开馆前、闭馆后每天两次消毒。严格筛选上岗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持有健康绿码,并每天两次进行体温检测,确保每一位在岗服务管理人员的身体健康。同时对所有上岗服务人员进行岗位公共卫生培训和教育,提高文明规范服务的安全意识,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熟悉疫情特殊时期的岗位操作要领。

  开馆后,所有入馆观众都需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参观,暂不接待团队预约和参观,不提供讲解服务。同时进行实时人流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得超过承载量的50%,并分时段、间隔性入馆。

  预约途径有以下几种:可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微信公众号,前往菜单栏“当地玩乐”,点击“预约免费游”即可进入预约通道;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博物馆”或“杭州西湖博物馆非常西湖”进行预约;也可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预约免费游”通道进行预约,每日限额500人。每一位入馆参观的观众都可获得一份小礼物。


美术报 艺闻 00010 杭州博物馆 2020-03-21 美术报2020-03-2100013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