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遵义市美术馆

  3月5日起,遵义市美术馆正式对外恢复开放。

  恢复开放后,美术馆对入馆人员按照“一日一进一出一测一登记”制度,建立体温监测记录,登记每个人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体温等相关信息。同时,为避免人流集中,将引导观众进行分散式参观,团队参观须按时段预约,每个团队不超过15人。

  在抗疫期间,遵义市美术馆“闭馆不闭展”,推出《红色美术作品展》网上展厅。恢复开放后,该馆在推出《红色印记——纪念遵义会议召开85周年美术作品展》同时,也开通了线上展。

  展览共分“万水千山”“红色曙光”和“花繁叶茂”三个篇章,作品来自全国各地,其中特邀作品5件、遵义美术馆馆藏作品40件,面向全国征集40件。85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装置等多种形式,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彰显了遵义会议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精神内核。


美术报 艺闻 00011 遵义市美术馆 2020-03-21 美术报2020-03-2100010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