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3月14日起,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10:00至18:00 (17:0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除国定假日外)。在疫情防控期间,馆内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00人(文献中心瞬时接待量≤5人),当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美术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进入静安新业坊及美术馆皆须出示身份证、随申码,随申码显示绿色,经登记后方可进入。观众登记入馆后,即可领取一次性口罩一只,每人限领一次,每日限量发放100只。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展览“杨诘苍:三魂七魄”将延长展期至3月31日。2019年11月6日,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杨诘苍迄今为止在国内最大的个展“三魂七魄”,展览共展出艺术家的20组作品,系统性地梳理了艺术家的创作之路。展览本身并不是一次回顾性的展览,十间展厅各自聚焦不同的主题,使在艺术家创作过程中反复出现的重要主题逐一浮现出来,其中包括:自我升华、生死、残缺美、记忆、姿态、权利与和谐。而更为突出的则是,艺术家如何采用不同形式来处理同一个主题。本次展览由杨天娜策划。


美术报 艺闻 00011 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2020-03-21 美术报2020-03-2100019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