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砚边

余泓昊
作品赏析

  成本收益考验着供求的平衡;零和博弈中寡头残酷的胜利;经济学者对规律真理的追求;画笔挥动,货币在画布上的反复堆叠……

  在无数堆叠着的货币的色彩与阴影之下,那黑色的眼眸,心灵的窗户,出现了。透过层层叠叠的纸醉金迷,眼眸无声诉说着人类对于财富与美好的渴望。这份与生俱来的欲望,给予人类去创造未来的动力。

  ……

  画布上的货币继续反复堆叠,而眼眸从明亮逐渐朦胧。在欲望的增长中,画布上已然不成图样,眼眸早已不见,只留下绝望又冰冷的一片漆黑。

  住笔。

  蓦然回首,在世界亦或是人生的画布前,你我皆是执笔人。在为自我画卷追寻财富与美好之时,切勿让欲望蒙蔽我们心灵的眼眸。

  滚滚红尘,愿你我的心灵之窗永远明亮。


美术报 砚边 00021 余泓昊
作品赏析
2020-03-21 美术报2020-03-2100015 2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