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聚焦

现场 / 安徽 /

合肥市抗疫主题
书法美术展

  本报合肥讯 文娟 为歌颂党和人民不畏艰难险阻,戮力抗疫的生动场景和精神风貌,展示合肥市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由合肥市文联策划组织,合肥市书协、市美协、亚明艺术馆、合肥-久留米友好美术馆联袂推出的“战疫情 显担当——合肥市抗疫主题书法美术展”,于5月8日在合肥市政务综合大楼阳光大厅与观众见面。

  展览的书法作品的文辞内容覆盖了基于对抗疫全过程的各角度以及社会各层面现象和场景的思考、感悟,糅合了书法家全副身心的艺术语言表达;美术作品以细腻的笔触、丰富的色彩、特定的手法,记录、回顾那一幕幕令人泪目、动情、振奋的瞬间,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此次抗疫活动中涌现的英雄人物和事迹。这批集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铭刻下了一段民族的共同记忆和无疆大爱,是文艺界在党的文艺方针正确指引下,为抗疫工作所做的不懈努力和积极奉献的一个缩影,也再次验证了文艺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美术报 聚焦 00008 合肥市抗疫主题
书法美术展
2020-05-16 美术报2020-05-1600013 2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