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大爱精神慈善赞

  本报杭州讯 记者 蔡树农 5月12日,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与浙江省甲骨文学会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44件书画作品。第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谈月明,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小德,慈善文化发展研究院书画联谊部副部长曹顺元,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会长刘丹,浙江省甲骨文学会会长韩天雍等出席简单务实的捐赠仪式。谈月明接受捐赠,陈加元颁发证书。

  刘丹首先介绍了研究会成立的背景,通过研究和弘扬刘江的书法篆刻艺术以及近现代书画篆刻艺术,传承和宣传好刘江的艺术精神和教学思想,在“刘江书法篆刻研究”、“书法篆刻艺术的宣传推广”、“研究会的团结联谊”、“自身建设”四方面为重点开展工作。

  韩天雍接着表示作为一名艺术家,国家有难更应该冲锋在前,这是义务也是责任和担当。

  陈加元则指出,大爱精神是艺术的灵魂。今天捐赠的书画艺术作品就充分体现这种精神。艺术家的大爱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佩,同时也激励着我们更好地做好慈善工作。艺术家们捐献的书画作品,都是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一定会保管好、使用好,使之发挥更大的社会效应。今后,我们要加强与两会之间的联系,相互支持,共同合作,努力推进慈善事业和书画艺术的繁荣发展。陈加元还对此次奉献爱心的39位艺术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艺术家艺术之树长青,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于伟大时代和社会。

  据悉,刘江、林乾良、沈浩等书画家捐赠的这些书法将在适当时候由爱心人士认购。


美术报 要闻 00009 大爱精神慈善赞 2020-05-16 美术报2020-05-1600015 2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