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书法

上海书法家义卖作品
80万抗疫物资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本报上海讯 李晨 日前,由上海市书协顾问、理事所捐赠的共43件作品义拍筹得的80万善款,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委托上药集团购买医用防护物资,捐赠上海海关、边检、全市隔离点等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2020年新春伊始,上海市文联、上海市书协向所有顾问、理事发出倡议,以创作书法篆刻作品的方式,表达上海书法家的爱心与社会责任,为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做出贡献,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1月30日,上海市书协向全体常务理事发出倡议,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书法作品,倡议发出后,立刻获得了常务理事的积极响应,上海书协顾问听闻此事纷纷表示愿意一同参与捐赠,表达了上海书法家的爱心与社会责任。上海书协名誉主席周慧珺、周志高,上海书协首席顾问韩天衡,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上海书协顾问张森、王伟平、张晓明、钱茂生、刘小晴、童衍方、张淳、刘一闻、戴小京、徐正濂、孙慰祖、王国贤,上海书协副主席张伟生、李静、宣家鑫、徐庆华、晁玉奎、潘善助(驻会)、张索、田文惠、张卫东以及全体常务理事积极响应,捐赠作品共43件用于义拍。4月3日,西林禅寺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80万元善款定向用于义买上海书协作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方国平表示,这次爱心行动体现了三种价值,艺术家艺术作品的价值、崇恩精神的价值和爱心的价值。从艺术作品来看,在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丁申阳领导下,书法家们一个都没有缺席,齐心协力抗击疫情,这样凝聚43位书法家的爱心壮举实属第一次。从崇恩精神来看,西林禅寺虽然本身并不富裕,却长期坚持做慈善,其善行如涓涓细流十分值得赞叹。从爱心的价值来看,捐一元与捐一百元都是一样的,因为爱心本身是无价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把每一份的爱心都落到实处。


美术报 书法 00018 上海书法家义卖作品
80万抗疫物资助力一线防疫工作
2020-05-16 美术报2020-05-1600011 2 2020年05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