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相约兰亭

长三角地区“中国书法名城·中国书法之乡”作品联展

  本报讯 洪朝阳 6月15日上午,相约兰亭——长三角地区“中国书法名城·中国书法之乡”作品联展在绍兴柯桥美术馆正式开展,来自上海市书法家协会、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的部分参展书法家代表作为首批观众受邀参加活动。

  2008年以来,沪、苏、浙、皖四省市的25个县、市(区)先后被中国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中国书法名城”和“中国书法之乡”,充分反映了长三角地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此次联展的201件作品,从书法家的视野,以积极向上的笔墨,刚柔并济的书法品格寄托对时代变迁的思索,展现出长三角区域经济文化社会一体化发展融合的进程,是对新时代书法繁荣发展的一次集体检阅,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新时代书法的最高水准。

  此次展览在中国书法之乡——绍兴柯桥举办,对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文化资源的挖掘展示以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书圣精神亦具有特殊的意义。

  展览将持续到7月6日。


美术报 书法 00016 相约兰亭 2020-06-20 20985091 2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