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36版:动漫

人人都能画好
水墨漫画吗?

  当下,不少漫画家热爱即兴创作,只要有笔墨纸砚在旁边,摆好架势,寥寥几笔便能勾勒出心中所想的画面,可是想要画好水墨漫画,并不轻松。广义上讲,漫画是简笔而注重内涵哲理的一种绘画,而随着材料的拓展运用,水墨漫画的呈现面貌越发“多彩多姿”,凭借其特别的笔墨韵味,逐渐在艺术圈蔓延开来,其实大家殊不知水墨漫画自古以来便存在。

  毋庸置疑,“诗书画印”的结合已成为无法拆分的专用词语,一如“琴棋书画”般,成为了一种艺术符号,而它在水墨漫画中的布局尤为讲究。本期和两位漫画家来聊聊如何画好一幅水墨漫画。或许在观摩并体会老一辈漫画家的精妙作品时,领悟一些道理,找到画好水墨漫画的钥匙。

  ——编者按


美术报 动漫 00036 人人都能画好
水墨漫画吗?
2020-06-20 美术报2020-06-2000008 2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