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5版:少儿美育读本

文章导航

好玩的汉字书

  文/广州童年编著

  绘/刘嘉敏(广州美术学院插画与书籍设计)

  出版/长江文艺出版社

  创作手记:本书以怀旧的风格,用生活风情画去表述古文字是如何存在于生活中,配合顺口溜儿歌让孩子对古文字的认识更加深刻,怀旧的配图也希望父母给孩子阅读图书的时候能勾起他们小时候的回忆。

  甲骨文就是中国人对物件形容最直白的表现,其外观轮廓还存在于生活的一些小细节上,爬行的乌龟,睡觉的床,书写的笔,结合朗朗上口的儿歌都是中国延伸千年的生活点滴。当看到文案的时候,我总回忆起小时候在外婆家的生活,家里的床铺、毛笔、老旧的木门,都是外婆细心照顾的老物件,小伙伴相约钓鱼的快乐,才明白伴随我记忆的东西和甲骨文有那么多的关联。


美术报 少儿美育读本 00025 好玩的汉字书 2020-06-20 美术报2020-06-2000012 2 2020年06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