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上海市第九届篆隶书法展开幕

  本报讯 一碟 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篆隶专业委员会、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黄浦区工作委员会承办,上海海派书画艺术馆、上海市黄浦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上海市第九届篆隶书法展”于7月17日上午在上海文艺会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丁申阳,副主席张伟生、宣家鑫、晁玉奎、潘善助、田文惠、张卫东,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章宏伟。“上海市第九届篆隶书法展”共收到稿件868件,评选出入展作品154件。其中,非上海书协会员投稿达527件,投稿年龄最小19岁,最大92岁。值得一提的是,15件获奖作品书体风格迥异,非会员占一半左右。

  本届篆隶书法展继承并贯彻前八届篆隶书法展的基本精神,旨在弘扬我国经典的书法艺术,重振海派书法雄风,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篆隶书法的学习与创作。藉此展览使上海一批优秀的篆隶书法家及爱好者一起同台切磋技艺、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共同促进篆隶书法在上海的繁荣与发展。


美术报 书法 00017 上海市第九届篆隶书法展开幕 2020-07-25 21146745 2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