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书法

全国第一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

  本报讯 一碟 9月3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中共临沂市委宣传部承办的“全国第一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在山东省临沂市文化中心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有来;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世农;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书法院院长顾亚龙;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孟鸿声等参加了开幕式。

  王羲之的书法以温润醇雅之风成为万世楷模,不仅在书法史上光耀古今,在整个文化发展史上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临沂作为书圣故里,与书法因缘际会,结下了不解之缘。长期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自2003年起连续举办了17届书圣文化节,打造了“书圣故里”“中国书法名城”等文化品牌。这次纪念王羲之诞辰1717周年的系列活动,是传承文脉、弘扬书法艺术的重要举措。

  全国第一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是定位于青少年书法群体的展览,自启动以来,受到广大青少年书法作者的广泛关注,投稿作者一万余名,评审工作全程严格按照中国书协展览的要求和标准进行,评选出的作品形式新颖,诸体兼备,取法多元,风格多样,气息纯正,格调高雅,在形式与内容上做到了完美的统一,全面展示了当代青少年书法审美的时代风貌。


美术报 书法 00016 全国第一届青少年书法作品展 2020-09-12 美术报2020-09-1200009 2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