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艺闻

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
集体签约启航

  本报杭州讯 俞越 通讯员 俞家烨 9月10日,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签约暨名家学院秋季公开课启动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许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向55名导师颁发聘书,68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与省文联现场签约。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均林、赵雁君,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晓刚出席签约仪式。朱国贤、葛学斌、许江、陈瑶共同为名家学院LOGO揭幕。

  “文艺名家孵化计划”涵盖了美术、书法、戏剧、曲艺、民间工艺等5个位列全国第一方阵的艺术门类,囊括了5个门类在全国具有非凡影响、在专业领域具有精深造诣、人品文品俱佳的艺术大家组成导师团,从全省符合条件的190名初选对象中遴选68名中青年翘楚加以培育。通过名师指导、集中培训、主题创作、采风观摩、评论引导、交流提升、宣传推广、成果展示等一系列手段,为培育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指导和服务。力争经过3到5年时间,促进培育对象丰富学养、提升涵养、开阔眼界、精进造诣,最终推出10名左右在国家级重大文艺评奖和展赛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文艺名家。

  浙大中文系博士生导师、中国韵文学会会长、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肖瑞峰,浙大求是特聘教授、中国哲学博士生导师、浙大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所长董平,教育部“长江学者”、浙大博士生导师王杰,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顾问、国家艺术基金专委会委员、著名剧作家罗怀臻应邀为名家学院秋季公开课进行人文素养讲座。


美术报 艺闻 00010 浙江省“文艺名家孵化计划”
集体签约启航
2020-09-12 美术报2020-09-1200010 2 2020年09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