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打造艺术金融生活“朋友圈”

——中信宁波分行跨界联合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

  本报宁波讯 效艺 9月26日,金桂飘香,喜意盎然。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新址开张暨与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百年老街打铜巷33号举行。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主席卢勇,副主席韩璐、石君一、张伟民、田源、田舍郎、徐小飞,协会顾问吴静初,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中信银行宁波分行行长吴学文、副行长章英芬,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副主席马彦等领导到场祝贺。

  卢勇、吴学文、张捷和马彦分别致辞和讲话。卢勇在致辞中表示,协会38年一路走来,能够成为全国花鸟画创作的模范,离不开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包括金融行业的关心支持。基于中信银行宁波分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高度和敏锐性,借新址开张之际与中信银行签约合作,将有力推进中国花鸟画创作在不同平台上的推广传播。

  吴学文表示,具有悠久历史的中国画一直以来都被视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国粹之一,而代表浙江中国画高度之一的花鸟画更是这张“金名片”中最亮丽的一笔。今天与省花鸟画家协会的合作,是探索艺术与金融跨界携手、互动共赢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悉,在三年的合作中,中信银行宁波分行与浙江省花鸟画家协会将通过联合办展、技艺展示、作品分享等多种形式,为广大市民和国画爱好者提供丰富的艺术创作活动,共同推动花鸟画艺术与金融业的合作示范,携手打造艺术金融生活“朋友圈”。


美术报 艺闻 00007 打造艺术金融生活“朋友圈” 2020-10-10 21469569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