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艺闻

百年梦圆

——202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复评在南京举行

  本报南京讯 朱同 苏文 9月25日,由中国美协、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联合主办,省美协、省美术馆、省书画院承办的“百年梦圆——202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复评工作在江苏省美术馆举行。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水家跃,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省国画院名誉院长周京新,中国美协副主席闫平等出席复评工作会。会议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董竟成主持。

  水家跃说,百家金陵画展自2005年创办以来,到今年已是第十六届。经过长期的努力,画展已经在全国具有了较大的影响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希望各位专家把好评审关口,选出好作品。在评审过程中,一是要确保评审程序的严谨和规范。二是要确保评审标准一致,强调艺术性、专业性,兼顾主题性。三是要确保评审结果公平公证。

  会议通报了前期初评网络评选过程和结果,宣布了本次复评评选办法、评选程序和评选要求,宣读了“百年梦圆·202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复评评委会名单、监审委员会名单,宣读了评审、监评工作规定等。

  本届展览收到投稿作品3920件,从9月3日到6日由评委参加线上评选,9月7日召开初评视频工作会议,选出314件入围作品,复评实收作品312件,经评审委员会多轮严格评选,将从这些作品中评选出参展作品100件,其中包括典藏作品10件(原金奖作品,由江苏省美术馆收藏),收藏作品10件(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收藏)。


美术报 艺闻 00007 百年梦圆 2020-10-10 美术报2020-10-1000013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