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井士剑

  9月26日下午,“谜·湖——井士剑艺术作品展”在杭州光达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光达美术馆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现象学研究所承办。

  出席本次展览开幕式的有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世名,杭州市西湖区区长董毓民等领导,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参军、方利民、王羽天等,以及远道而来的知名艺术家、评论家、学者和来自教育界、企业界的诸多嘉宾。

  在开幕式中,光达美术馆创始人陈火法首先致欢迎辞。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高世名致辞,介绍了井士剑的艺术创作特征与学术探索方向。艺术家井士剑致答谢辞,并宣读了中国美术学院前院长许江写来的贺信。同时,井士剑对于写来贺信的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山东美术馆馆长张望等表示感谢。

  谜·湖是寄托一种湖镜万千的光与大地本源的照亮,作品正是一种人最初始的感观与心灵的相约,是手的技艺不断触摸与世界肝胆相照的映象。这是艺术家井士剑给出的主题阐释。

  展览将展至11月30日。 (效艺)


美术报 艺闻 00009 井士剑 2020-10-10 美术报2020-10-1000008 2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