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4版:专版

文章导航

前言

  今年是青岛画院成立四十周年。作为隶属于青岛市文联的一级事业单位,四十年来,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形成了以中国画创作研究为主体,兼顾书法、版画、油画及艺术培训与展览为一体的综合性画院,并为青岛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

  今年8月中旬,由中国美术报社、青岛画院共同组织的“丹青使命——中国当代水墨画名家走进崂山”在崂山太清宫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20位山水画名家:马新林、何加林、张谷旻、茹峰、王平、韩振刚、姚鸣京、张文华、杨惠东、高荐、陈危冰、范治斌、王亚霞、程瑞鑫、张风塘、戴淑娟、单明波、张志烈、于晓君、李延智,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写生活动。

  崂山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自古有云:“泰山虽云高、不及东海崂”,崂山以她的景色秀美、山石奇峻而著称于世。上世纪五十年代著名国画大师关山月先生来崂山写生,上世纪六十年代傅抱石先生来到崂山写生,上世纪七十年代吴冠中先生多次来到崂山写生,这些大师们的崂山写生佳作,为后人留下了珍贵的学习范本。此次活动,把探寻大师足迹,继承笔墨传统,为祖国山河立传,讴歌时代、赞美青岛作为主旨。艺术家们深入崂山写生创作,挖掘崂山的人文历史,用手中的画笔宣传崂山、介绍崂山,让崂山走向世界。

  展览展出写生作品100余件,风格多样,和而不同。艺术家们从多种视角观察、理解不同的崂山,用各自的笔墨语言表达不一样的山海画境。


美术报 专版 00024 前言 2020-11-14 21646956 2 2020年11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