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艺闻

钱江美术馆2021新春雅集

  本报杭州讯 通讯员 蒋美丹 1月6日,浙江省老干部美术家协会主席杜高杰、浙江画院原院长张华胜、中国美院人物画教授董文运以及张向中、王利群、王筱华、陆国强共7位艺术家雅集杭州钱江美术馆,铺纸挥毫,应机而发,随类赋形,用水墨色彩的独特艺术语言为新年祈福。

  惠风和畅,万物伊始——2021年杭州钱江美术馆新春雅集活动人员不多,但个个身怀绝活。7位艺术家默契地在纸上妙笔生花,时而濡染泼绘,时而精雕细琢,历时两个多小时共同创作了一幅长为2.48米、宽为1.3米的《惠风和畅图》大画,松石人物,牡丹报春;玉兰飞蝶,竹叶婆娑,一片吉祥温馨。艺术家们的风雅源于他们长期培养的艺术真性情:用心交流,以情发声;字里行间流露坦率和赤诚,充满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期许。正可谓“豪情佳作一相逢,便胜却春风无数”。


美术报 艺闻 00006 钱江美术馆2021新春雅集 2021-01-09 美术报2021-01-0900017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