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专版

文章导航

卢东
创作简历:毕业于泰山学院美术系并于1996年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山东泰山学院美术系教授,泰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1999年10月,作品《荷塘记忆》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1999年1月作品《荷塘印迹》获中国文化部全国第八届“群星奖”美术作品展金奖,并由中国美术馆收藏,2002年11月获全国第五届工笔画大展银奖。1998年以来共获得中国美协铜奖4次,优秀奖4次。1999年以来,获山东省首届中国画双年展金奖,建国50周年山东省美展金奖,山东省高等院校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金奖,山东省高等院校美术教师作品展金奖,2015年获山东省委省政府举办的第八届“泰山文艺奖”美术作品展一等奖。出版《21世纪优秀艺术家——卢东》专辑、《花鸟名家——卢东》、《卢东绘画艺术》、《卢东工笔花鸟画研究》、《卢东花鸟画精品集》、《卢东花鸟画小品集》《水墨丹青——卢东中国画作品集》等十余本画册,多篇论文和千余幅创作作品在《中华文化画报》、《美术》、《国画家》、《美术界》、《美术大观》、《山东画报》、《美术报》、《中国书画报》等专业核心期刊、期刊、大型海内外画册上出版发行。其工笔画创作作品以扎实的传统功力、独特的绘画艺术风格和鲜明的时代感,在全国美术界以及东南亚一带产生了重要影响,并赢得了国内外收藏家和收藏机构的青睐。1999年山东省文化厅记二等功一次,泰山学院“师德标兵”二次,2018年6月被评为泰山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2016年被山东省推举为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美术报 专版 00018 2021-01-09 21927146 2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