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聚焦

吴山明先生与美术报的情缘

  “美术报名家学院”,作为媒体传递中国艺术精神的探索之举,在学院派教学与社会性办学间取得平衡,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在各地有影响力的美术家。

  由吴山明带领的美术报人物主题创研工作室的设立,从2013年开始面向社会招生,充分践行“近名师、亲经典、走正道”的美术报名家工作室教育理念,培养了上百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学员。导师吴山明及池沙鸿、董文运两位主导教师,不仅精心教授人物画课程,还在山水、花鸟和书法理论方面作全面指导,提出中国画全科教育模式的新理念,保证了教学方向与水平的高定位。课程学习是从课堂到乡间,学员们跟随导师先后去了河南新乡、山西太行、甘肃陇西、温州霞关、台州仙居、江西景德镇多地采风写生,并举办了多场师生联展,结下了情同父子的师生情谊。


美术报 聚焦 00012 吴山明先生与美术报的情缘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09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