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聚焦

美术报引以为傲的是我们没有应付学生

  我参加办了《美术报》的3个班,学生加起来有100多人。有一些学生进来学的时候就已经有基础,画得很优秀,现在通过中国绘画的学习,增加了自身的艺术厚度。但还有更多的是从不会到学会,占到50%以上。现在,大约有三四十位学生在自己的领域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可以冲击全国美展这样的全国性的专业展览,其他人也还在继续努力提升自己。

  《美术报》作为一份全国性的美术专业媒体,来做美术教育培训是一件好事情。有的人说社会上有些班,去报名学习就是为了“拜山头”认识老师,以后可以说自己“是某某老师的学生”。有些老师也很忙,没有在班里的学员身上花心思。但我想我们这里的班是实实在在地培养美术人才。这应该是《美术报》引以为傲的,我们这些老师们没有应付,没有为了赚点钱对学生的关心、负责减少一点。这里是真正的师生情、同道情、朋友情,甚至是“情同父子”,相互关心到具体的生活点滴。教学上的师生情谊,会非常长久。


美术报 聚焦 00012 美术报引以为傲的是我们没有应付学生 2021-02-20 美术报2021-02-2000011 2 2021年02月2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