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聚焦

第三届“民间高手杯”书画大奖赛征稿启事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彰显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中国传统书画文化的传承,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延伸,持续发掘民间书画高手,助推书画产业发展,打造中国书画民间高手大舞台,在成功举办两届“民间高手杯”书法大奖赛基础上,“童车之都、好人之乡”——河北省平乡县再掀民间书画创作活动热潮,特举办第三届民间高手杯书画大奖赛。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

  主办单位:平乡县人民政府、平乡县政协、《书法导报》社

  承办单位:河北衡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书法导报》、《美术报》等媒体。

  (二)征稿时间

  征稿截止2021年6月16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奖项设置及作者待遇

  1.奖项设置

  ①书法类:民间高手一等奖3名,给予奖金10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二等奖5名,给予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三等奖10名,给予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奖100名,给予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纪念奖500名,获奖证书。②国画类:民间高手一等奖3名,给予奖金10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二等奖5名,给予奖金5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三等奖10名,给予奖金2000元,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奖100名,给予获奖证书、奖杯;民间高手纪念奖500名,获奖证书。所有获奖作者均赠送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集。

  2.三等奖以上作者受邀参加第三届民间高手杯书画大奖赛颁奖仪式。

  3.一、二、三等奖及高手奖获奖作品参加展览,编入大赛获奖作品集,相关作品在新闻媒体上选发展示。

  4、同一作者不同作品不重复获奖。

  (四)评审规则

  参赛作品由组委会邀请国内专家团队,对征集书画作品按照规范、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规范进行初审、复审、终评程序,评选出纪念奖、高手奖、等级奖作品。

  (五)参赛范围

  广大书画爱好者均可参赛,投稿一律使用真名。

  (六)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描绘祖国大好河山,积极励志、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歌赋、楹联,山水、人物、花鸟等。

  2.具体要求:①书法:征稿作品为毛笔书法,书体、形式不限,尺寸为4尺整张(138×69cm)以内,一律为竖式。草书、篆书须附释文。不收篆刻、刻字、册页、手卷等。②国画:征稿作品为中国画,山水、人物、花鸟等,形式不限,尺寸统一为4尺整张(138×69cm),一律为竖式。不收雕塑、油画、水彩、水粉、新材料等。请投寄作品原件,所有作品请勿装裱。

  3.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以正楷依次清晰标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详细通讯地址、邮编(钢笔、圆珠笔、水性笔等影响作品装裱的不参评),并附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随作品寄出。在投稿作品的信封上须注明类别(如“书法”、“国画”等)。

  (七)投稿通联

  收稿地址: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公园东街与平安路交口平乡县美术馆

  邮 编:054500

  咨询电话:0319-7823188、13930961169、

  15003293706(正常工作日)

  联系人:郝文静、董晓莹

  (八)其他事项

  1.所有来稿要符合征稿要求,以便参评;2.发现临摹、抄袭已在公开出版物发表,或在其他展览展出过的作品不予评审;评、监审小组严查代笔问题,对获奖作者均通过视频测试,对入展作者进行抽查求证,一旦发现代笔现象,取消其获奖或入展资格,并列入今后参展“黑名单”。3.限于人力,本次大奖赛投稿作品恕不退稿,主办方对征集到的所有作品享有宣传、出版和处置权;4.本次大奖赛初心是为民间书画高手搭建高质量、公平公正的平台,难免会有不妥,将及时与大家沟通发布。5.本次活动的专项法律顾问:河北众平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崇、冯素娟。6.本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7.凡投稿者视为认同本启事各项规定。8.本启事解释权归民间高手杯书画大奖赛组委会所有。

  2021年3月18日


美术报 聚焦 00003 第三届“民间高手杯”书画大奖赛征稿启事 2021-04-03 美术报2021-04-0300013 2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