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书法

寸耕堂对联书法展

  本报讯 辛斋 三月春风,清香似兰。3月27日,“寸耕堂对联书法展”于北京杏坛美术馆开幕,陈洪武、吴悦石、刘正成、石开等出席。展览展出寸耕堂主人王镛书法作品近50幅。同期《寸耕堂对联书法集》刊行海内,以享同好。

  对联,大概是中国人最独特的文学形式之一。上下联文字相等,平仄相对,意义相成,音律相谐,圆满严密,具有代表性。把对联写成书作,又是中国人独特的艺术形式。中国艺术讲究融会贯通,此次展览王镛的书法作品,在注重书法创作的同时兼顾内容巧思,多自撰,涵盖读书观史、养志处世等佳句,可谓将其绝高的书艺和深厚博学的文学修养完美地结合。

  王镛,1979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李可染教授研究生,攻山水画和书法篆刻专业。1981年留校执教。先后任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顾问、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研究室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院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文化部美术专业高级职称评审委员、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名誉院长,李可染画院副院长。


美术报 书法 00015 寸耕堂对联书法展 2021-04-03 22324671 2 2021年04月03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