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聚焦

是什么,让徐渭成为这个夏天的“顶流”

  这个夏天,书画圈里的热门人物不少,但徐渭应该说是很特别的,在朋友圈里,可以说是被他刷了屏:组团前往参观的不在少数,一刷二刷的大有人在,自5月19日起,在过去短短两个多月,“畸人青藤——徐渭书画作品展”展览收获了数个“热搜”。

  上榜十大热搜展览,位列第三(5月31日,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发布),

  日参观量突破2900人次(为了保证参观质量,在疫情防控允许的前提下,展馆每小时预约人数从原定的200人增加至400人),

  超60%的观众是从外地赶来,网络上热评不断……

  一组组数据,让徐渭当之无愧成为了这个夏天的“顶流”。

  是什么让已经500岁的他“爆红”,这个“顶流”的背后,都蕴藏了什么?本期,我们从多个角度来了解徐渭。


美术报 聚焦 00004 是什么,让徐渭成为这个夏天的“顶流” 2021-07-24 22822590 2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