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专版

霸气十足 勇敢炫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父亲节书画摄影大赛作品选登

  有人说父亲是避风港,在累了的时候可以停靠;

  也有人说父亲是加油站,在退缩的时候鼓励向前;

  还有人说父亲是超级英雄,用肩膀撑起未来。

  如果让你来形容父亲、描写父爱,你会选择什么方式呢?

  日前,由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主办,美术报承办的“霸气十足 勇敢炫父——父亲节书画摄影大赛”评审工作在杭州举行,大赛邀请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王敏杰,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赵辉担任评委。

  此次评审的作品,均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浙江省除宁波外)持卡客户的投稿作品,客户活动参与热情高涨,在短短14天内,投稿作品近300幅,活动推文浏览量达7.5万次。

  中信银行作为中国私人银行业的先行者,通过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及增值服务,与客户共同守护家的温度,爱的浓度。

  大赛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杭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作为‘2020年中信银行卓越私人银行中心’,通过联合‘中国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美术专业类媒体’——美术报举办父亲节专题活动,也是对中信银行私人银行‘用信念守护传承的温度’品牌的贴切表达,希望我们的客户通过本次活动,勇敢表达父爱,留下有温度的作品和暖暖的回忆!”

  此次来稿作品有书法、摄影、绘画、儿童画、篆刻、手工艺作品等,虽然形式各异,但所传递的父爱却都真挚感人:初为人父的小心翼翼,家有二娃的辛劳与满足,年长却依旧保持的童心天真……

  “不少作品记录下的那些瞬间,或诙谐、或深情,都令我们动容。”王敏杰表示,从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大家都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赵辉表示:“这些作品反映了‘父亲’这个形象的不同面貌,看到了‘父爱’的不同表达方式。”

  “这张照片中,动作、神态和配色,有种油画的质感。”“这张作品构图很好,虚实处理得也不错。”“这幅作品中,这一队父亲,已不仅仅是单个人的父亲,他们守护者所有人的生命安全。”“这张作品如果裁剪一下就更好啦~”……父爱无价,这让评委老师们犯了难,选哪一张好呢?经过两位评委老师的相互比较、讨论,终于确定了27幅优秀作品,分别入选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父爱如山奖。

  此外,评委们也给出一些小建议:大家在拍摄照片时,可以多尝试使用一些摄影技巧,如构图、光影、景深、虚实等,也可对照片进行后期处理,展现更好的效果。

  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作品入选了呢~


美术报 专版 00022 霸气十足 勇敢炫父——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人银行中心父亲节书画摄影大赛作品选登 2021-07-24 22793381 2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