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专版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简介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于1994年,是中信银行在长江三角洲南翼经济区设立的一家省级分行,也是首批进驻浙江省的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现已在全省(不含宁波)设有营业网点91个,自助银行130余个。历经近27年的创新发展,分行目前已成长为一家综合融资余额近600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约4500亿元,规模实力、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资产质量、监管评级等均居全省同业和中信银行系统前列的主流商业银行。

  截至2020年末,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自营存款余额4224亿元,排名浙江省内股份制银行首位并超过一家大型银行,是省内股份制银行平均规模的2.2倍,在中信银行系统内,杭州分行存款总量排名全国第二,贷款总量排名第一。2020年杭州分行在中信银行全行综合绩效考评中被评为A类行。

  2020年11月,中信集团与浙江省政府在浙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集团朱鹤新董事长表示,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与浙江省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并对杭州分行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大贡献、走在前列”和勇做“排头兵、发动机、孵化器、压舱石”的新期望新目标。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作为中信集团在浙江区域协同的会长单位,积极牵头落实中信集团和浙江省政府战略协同要求,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综合优势,实施以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为愿景的战略,综合运用多元化产品和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20年末各项贷款余额达3800亿元,近年来年年为浙江省提供超2000亿元的综合融资,债券承销规模排名浙江省金融机构首位。分行先后10次被浙江省政府授予“金融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一等奖”。自银行业监管评级实施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连续15年保持全省最高监管评级,连续11年保持人民银行综合评价最高等级A级。分行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社会扶贫先进单位”(国务院授予)和“浙江省模范集体”等荣誉。


美术报 专版 00022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简介 2021-07-24 22792688 2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