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浦东美术馆正式开放

  本报讯 齐雨 日前,位于上海小陆家嘴滨江核心区的浦东美术馆(MAP)正式开放。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等领导出席仪式。

  开馆之际,浦东美术馆与国际艺术机构与艺术家合作,推出数个重磅展览。作为此次浦东美术馆的开馆大展,泰特美术馆拿出了100多件珍贵藏品,呈现“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及展中展“奥菲利亚”,其中不少作品是第一次走出“泰特”,《奥菲莉娅》更是由前拉斐尔画派巨匠约翰·埃弗里特·米莱创作于1851至1852年间的精品佳作,是泰特美术馆的镇馆之宝;米罗美术馆也带来了迄今为止在中国最大的胡安·米罗展——“胡安·米罗:女人·小鸟·星星”,蔡国强也带来了“蔡国强:远行与归来”及展中展“与未知的相遇”、“媒材的远行”,“与未知的相遇”是他特别为中央展厅X打造的大型奇观装置。

  这座艺术新地标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由让·努维尔事务所(AJN)设计。美术馆比照国际一流标准建设,共设13个固定展厅及开放式展厅,可展览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三到四个大型展览。


美术报 艺闻 00011 浦东美术馆正式开放 2021-07-24 美术报2021-07-2400013 2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