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杭州艺博会,再出发

  本报杭州讯 黄俊娴 普教全民美育,支持当代艺术。7月21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第十四届)杭州艺术博览会启动仪式在浙江展览馆举办,“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颁奖仪式同期举行。

  2021杭州艺博会延续往届的展览规模和样态,整合国内中坚艺术力量,通过对展览结构的不断调整和丰富,今年的杭州艺博会分为经典单元、画廊单元、主题单元、新兴艺术单元,以期构建最具活动的城市艺博会样板。

  “经典单元”,中国当代油画家靳尚谊先生耗费一年时间对艺术大师维米尔重要代表作《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的致敬之作即将亮相;“画廊单元”国内外精品齐发,首度展出涂鸦艺术代表巴斯·奎特、凯斯·哈林手稿原作,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之一周春芽2005“桃花系列”作品等,杭州HOLARTE Galerie(奥拉艺术画廊)展出艺术家参与设计的NFT项目(NFT是与传统艺术品具有同样收藏价值的原生数字艺术,NFT作品,也称可溯源的数字艺术品所有权解决方案)。

  今年杭州艺博会与德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杭州当代美术馆设立分会场,一系列专题展览将持续为杭州艺博会发声。同时,借由艺博会平台,双方致力于共同打造艺术“星计划”,同步推广艺术自媒体、艺术电商平台、艺术会员体系,实现地产与艺术相互赋能,“贴地飞行·青年艺术计划”就是落地活动之一。经两轮评选,最终从初评入围的119位参展者中决出29位获奖者:金奖1名、银奖4名、铜奖10名、优胜奖14名。其中,杭州佛学院艺术院人物画教师朱日雨的作品《菁色年华》摘得金奖。


美术报 艺闻 00011 杭州艺博会,再出发 2021-07-24 美术报2021-07-2400024 2 2021年07月2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