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21版:少儿美育读本

文章导航

机构有话说

  更好地推动艺术培训行业未来发展

  近日浙江省文旅厅发布的《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这一政策的出台,规范了艺术类培训机构的准入条件,对整个行业来讲也是大有裨益。对于我们培训机构来说,能够规范合法经营,可以让家长放心把孩子送到我们有资质的培训机构来学习。目前混乱的教培市场可以得到有效治理,双减政策推出的同时,教育部也重点推出“双增”,艺术教育被推到了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们机构也希望,国家相关部门给我们一个名正言顺的“名份”。从《指引》中可以看到,对于提出的一些要求和标准,我们之前大部分校区都是按要求进行开展工作的。其中有一点,培训场地总面积没有作出具体的要求,我想省厅也是想给下面市(区)一点空间和弹性,之前在征求意见稿中有对培训场地提出300平方米的要求。我们也希望在总面积的要求上不要太高,因为目前房租的成本是培训机构主要的成本支出之一。建议150-200平方米较为合理。总之,在政府职能部门的规范和指导下,让校外艺术类机构合法规范经营,可以更好地推动艺术教育行业未来的发展,提高全民艺术素养,这也是我们办艺术培训的初衷!

  ——李琦(杭州童画美术教育连锁机构)

  艺术类校外培训迎来全新时代

  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规范的出台,标志着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即将迎来一个全新的时代。

  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不同于学科类校外培训,更加注重孩子们在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培养。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规范在办学场所安全、师资力量配置、教学质量管理等方面均给出了专业、系统、全面的指导性意见。遵照此规范,将会使得真正愿意、且有能力为社会提供文化艺术方向学习力量的个人和机构,从设立到管理,再到教学,都能够做到有依据可遵循,有方向可把握,有规范可界定。该统一规范的出台,将会使得多年来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市场教学质量良莠不齐、教学场所缺乏管理、教学人员分散混乱的状况得到根本的改变。

  我们相信,在各主管部门的帮助以及统一规范的约束下,我们能够更好地将自己的专业所长贡献在面向社会的文化艺术教育事业之中。

  ——余琛(凡艺术培训机构)

  门槛更高 行业更规范 竞争更良性

  近日,《浙江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政策的出台,让行业准入门槛会更高,有了行业监管,行业也会更加规范,相比于无序野蛮的发展以及资本的野蛮冲撞,行业竞争也会更加的良性。有了政府的监管和准入条件,对于家长和孩子也是好事情,可以更加安心和放心地选择正规资质的教学机构学习。在双减政策推出的同时,教育部也重点推出“双增”,艺术教育被推到了重要的位置,艺术教培机构也正是学校教育的一个补充,也会受到家长的更加重视。对于前期的落实和执行也希望政府能有更多的帮扶政策,给大家一个过渡期,让各机构能够顺利平稳地过渡。 ——巴老师(花儿说美术培训机构)


美术报 少儿美育读本 00021 机构有话说 2022-02-12 美术报2022-02-1200012;美术报2022-02-1200015;美术报2022-02-1200019 2 2022年0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