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6版:艺闻

文心剑胆军旅书画家双人展

  本报讯 辛斋 春节前夕,由杭州军创小镇、杭州艺站数字文化基地主办的“文心剑胆军旅书画家双人展”在杭州影天国际艺廊开幕,展览以“八一精神、创新生活”为主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余晖、程宝泓两位军旅出身的老画家退役后“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始终保持着革命军人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此次展览作品内容丰富,标新立异,展出的每一张画都深含寓意。他们的作品构图严谨,笔墨酣畅,富有诗意、富有哲理,体现了在传统基础上的创新。山水画家陆俨少先生曾经说过,没有传统的创新是站不住脚的,两老笔下的虎年作品,传统功力深厚,用笔大胆奔放,中侧锋并举,寄情于形,以形写神。


美术报 艺闻 00016 文心剑胆军旅书画家双人展 2022-02-12 美术报2022-02-1200013 2 2022年0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