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7版:书法

2022年迎新春“全国书法名家书法展”

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本报讯 辛斋 2月3日,由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作为指导单位,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办、汕头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2022年迎新春“全国书法名家书法展”开幕式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书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在汕头市潮阳区西胪镇波美社区举行。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主任王彥,广东省文联专职副主席周华,青海省书法家协会主席石力,河北美院教授姜寿田,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谢少承,广东省书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颜奕端,汕头市文联党组书记马庆才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包括国学大师饶宗颐,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中国文联副主席、广东省书协名誉主席陈永正,广东省书协主席张桂光等名家书法作品约130件。本次展览活动是以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书写内容,精心打造创作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高规格、高水平的优秀书法作品送到基层和乡村集中进行展出。如此高规格、高档次的书法大展接连到乡村社区举办,非常接地气,深受百姓欢迎,见证了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和广东省文联、广东省书协对乡村振兴大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汕头市文艺界开阔创作视野、提高艺术审美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对汕头市文联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广东省书法家协会自2019年4月在波美社区设立书法创作基地以来,举办了书法采风创作、农民书法篆刻作品展、书法进社区等系列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石力、姜寿田、谢少承、杨勇、颜奕端、李菲鸿等15位书法名家现场为百姓写“福”、送“福”。


美术报 书法 00017 2022年迎新春“全国书法名家书法展” 2022-02-12 23767287 2 2022年0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