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艺闻

“言之有物”(重庆·浙江)
综合材料绘画交流展

  本报重庆讯 疏园 4月12日,“言之有物”(重庆·浙江)综合材料绘画交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由重庆市美协、浙江省美协、重庆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浙江省德清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重庆市美协综合材料艺委会、浙江省美协综合艺术委员会、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和德清县美术家协会共同承办。中国美协理事、重庆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东主持本次开幕式。

  中国美协副主席、重庆文联副主席、重庆美协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在讲话中表示,浙江、重庆两地的综合材料绘画创作面貌和创作理念,基本上代表了近几年来,该领域的发展水平。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不仅在两地的艺术交流中,也将在中国综合材料绘画的进程中产生积极意义,推动全国美术事业向着更加多元、开放的方向发展。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重庆市美协顾问、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冯斌介绍道,此次浙江、重庆两地共有57位艺术家参展,共计展出作品108件。这是浙渝两地综合艺术绘画作品的一次高品质交流,为广大观众呈现了两地美术创作的无限活力,也将掀起浙江、重庆两地美术界深度交流合作新的高潮,值得期待和展望。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副主任、浙江省美协综合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劲松在致辞中提到综合材料绘画提倡的是视觉文化研究基础上的视觉艺术实践,是时代趋势的产物。艺术家们如何面对实践中产生的问题,以及如何在新时代的当下,促进综合材料绘画的理论研究水平,将文化准星对准日新月异的社会内容,创造出新的观看角度,贯通艺术介入社会的路径和接触面,正是重庆、浙江两地萌发跨省交流的意图之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4日。


美术报 艺闻 00011 “言之有物”(重庆·浙江)
综合材料绘画交流展
2022-04-16 美术报2022-04-1600014 2 2022年04月1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