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艺闻

西泠印社举办线上春季雅集

  本报讯 记者 俞越 清明祭祖、笔会交流、踏春品茗,每年4月的春季雅集是西泠印社社员重要的传统活动。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末,由浙派篆刻家丁辅之、王福庵、吴隐、叶为铭等召集发起,吴昌硕为第一任社长。社团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成就最高的民间艺术团体。春季雅集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余年,与秋季雅集的大规模、综合性社团活动相互配合,形成了春秋两季雅集的社团活动模式,为提升社团凝聚力和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由于各地新冠疫情此起彼伏,西泠印社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各地印社中人以线上雅集的形式,仰先贤,克时艰,期未来。

  今年的“仰先贤景行风范 克时艰维新永康”西泠印社壬寅春季线上雅集收录有《西泠印社壬寅春祭先贤文》,西泠印社四位创始人、七任社长的作品赏析,以及现任副社长与部分理事的抗疫作品。


美术报 艺闻 00009 西泠印社举办线上春季雅集 2022-05-14 美术报2022-05-1400010 2 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