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33版:设计周刊
3  4  
PDF 版
· 独乐·众乐
· “设计之都”之深圳
· 平面设计在中国的发展
· 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平面设计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平面设计在中国的发展
  平面设计在这几年有了飞速的发展,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有着“设计之都”之称,同时在政府的扶植下,深圳的设计一直活跃在中国设计的舞台上。“设计”作为创意产业的一部分,当代设计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层面,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同时也参与并推动了国际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变革与发展,从某种程度上说,设计文化与产业的发达程度能够形象地反映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现代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平面设计涉及到的生活范围是很广的,因此这次活动结合社会、经济、文化等角度对中国平面设计的发展状况与特点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理论探索,以次来推动中国平面设计的发展,同时将中国的设计与欧洲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设计进行横向比较,为其未来发展提供更为宽广的学术视野。

  结合中国平面设计的现状,本次双年展的策划也与以往有着不同之处,在策划展览的同时组织了学术论坛,并邀请中外的设计史学者和设计艺术家共同参与,旨在将中国的平面设计置于全球化的背景下进行思考。本次论坛还特聘了伦敦“中国当代设计展”的策展人、V&A博物馆中国藏品部主任张弘星博士做学术主持,参与策划这实际上标志着我们与V&A博物馆的交流与互动,促使中国的平面设计的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设计周刊 00033 平面设计在中国的发展 2007-12-8 美术报000332007-12-0800019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