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5版:视点
3  4  
PDF 版
· 滑田友史诗性雕塑捐赠南京
· 南京,龚文桢画展
· 上海,田太权画展
· 淄博,白金尧画展
· 书道与意境“共逍遥”
· 北京,孙之俊遗作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北京,孙之俊遗作展
  本报北京讯 12月2日,孙之俊诞辰百年作品回顾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中国漫画界素有“南有叶浅予,北有孙之俊”之说,这个展览让社会各界人士有幸一睹中国现代漫画和连环画的先驱者之一、漫画大家孙之俊漫画作品。这也是五十年来孙之俊漫画作品首次在公众亮相。孙之俊生前老友、著名画家、九十五岁高龄的孙菊生,九十二岁高龄的天津美术学院教授穆家麒,以及文化艺术界名人舒济、舒乙、李滨声、王铁成、连丽如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回顾展共展出孙之俊400多件画作,其中包含漫画作品230多幅,连环画《骆驼祥子画传》和《武训先生画传》200幅,素描、速写和极少量的水彩约60幅,以及近年来各类报刊对孙之俊的介绍和再版的作品。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5 北京,孙之俊遗作展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9B0017B28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