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书画展将举行
· 靳羽西,非常艺
· 图像艺术节介绍版画创作
· 李可染艺术馆新馆在徐州落成
· 云南画院画作将拍卖
· 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图像艺术节介绍版画创作
  本报香港讯 香港图像艺术节从11月至今在香港陆续展开,活动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展览、座谈会、讲座、示范及工作坊等,目的是向市民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版画图像艺术作品,并鼓励本地版画艺术创作及提升创作水平。

  香港图像艺术节2007为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及香港版画工作室合作伙伴计划,并由香港艺术发展局、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新鸿基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协办。

  版画在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从现存最早的唐代佛教经卷版画计起,到今日已有千多年的历史。版画作为一个复制和生产图像的媒介,在现今数码科技、互联网、电子媒介极度普及,到处都充斥着图像的世界当中,它所面对的挑战与机遇都是当代版画家非常关注的问题。

  12月10日开始,图像艺术节的其中一项展览——新版精印将展出近年香港本地大专院校学生的新作,为本地新手们提供一个展示机会,以鼓励版画创作及提高创作水平。展出的作品来自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香港艺术学院、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院、香港教育学院体艺学系视觉艺术部。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图像艺术节介绍版画创作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A9000B615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