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3版:视点
3  4  
PDF 版
· 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85周年书画展将举行
· 靳羽西,非常艺
· 图像艺术节介绍版画创作
· 李可染艺术馆新馆在徐州落成
· 云南画院画作将拍卖
· 国防大学建校80周年美术书法精品展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年12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靳羽西,非常艺
四川画家毛艳阳获中国新锐画家大奖
  本报上海讯 记者 谢海 12月1日,靳羽西中国新锐画家大奖在上海颁出,出生于1980年的四川画家毛艳阳在1300名年轻艺术家中脱颖而出,喜获金奖。此外,银奖得主为曲木子,而最受观众爱戴奖亦在当天现场被选出。获得第一名、第二名以及最受观众爱戴奖的艺术家将分别得到66,000元、18,000元及10,000元的现金奖励。

  靳羽西中国新锐画家大奖面向所有出生于1975年以后的中国艺术家。大奖评委会邀请了科隆艺博会总监杰拉德·古卓出任评委会主席、旧金山亚洲美术馆馆长杰夫·凯利、羽西之家创意总监Richard Langone、上海艺术景总监萨米以及艺术家LeRoy Neiman、钟飚出任评委。

  靳羽西,此次中国新锐画家大奖的赞助者,是中国著名的彩妆品牌“羽西”的创始人。靳羽西在中国具有极高知名度,由她担纲主持的“羽西看世界”节目每天播出。靳羽西对于中国新锐画家大奖的兴趣,来源于她的父亲——著名的岭南派画家靳永年自幼对她的影响。在谈到本次展览的意义时,靳羽西说:“支持中国的年轻艺术家,回馈社会是一件有着深远意义的事情。艺术和文化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部分。他们应被鼓励与珍惜。”

  本次展览主题是“非常艺”,强调视觉的和思想性并存。杰拉德·古卓说,今年参选者呈现的多种风格,见证了当今中国艺术非凡的潜能。据悉,最终入围的25名艺术家的作品将在全球巡展,部分入围艺术家作品将在美国等地的国际展览中展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美术报 视点 00003 靳羽西,非常艺 2007-12-8 48256DEA008181F5482573A9000B61D6[] 2